插播 🇯🇵 跟雷忠一起出差日本四國拜會市政廳&市長 VLOG ✈️

 

 

——————————————————————————————————

 

 

 

好的好的

拖欠了幾個月的網誌已經有網友不時的提醒莉莉安該是時候提供有用資訊給大家了

所以!!!今天的題目!!!

“只有少數人到澳門工作了兩三年?為何大部分人都做了一年或一年多就離職了呢?”

 

 

澳門薪水不是很好嗎?離台灣不是很近嗎?等等的疑問呢都爆衝過來了

今天我們分兩大方向來探討OK

第一大方向是以我個人的角度~

“莉莉安的角度之 - 我不是賭場公關我薪水也不錯還不用大夜班,為什麼我離職了”

第二個大方向是以我認識的朋友們的角度

“我是飯店櫃檯&我是賭場公關我的薪水也都不錯,為什麼我們也都離職了”

最後我們才總結為何少數人選擇長期在澳門發展

 

 

 

-------------------------------------------------------------------------------------------------------------------------------------

 

好的~那我們就來討論第一個方向

莉莉安的角度之 - 我不是賭場公關我薪水也不錯還不用大夜班,為什麼我離職了”

 

尤如大家所知 我雖當初有錄取幾家賭場公關但最後我選擇的是環球免稅公司類似公關職務的職位

專門針對VIP客人服務的工作 其實性質跟公關是差不多的

 

1. 我不用大夜班 我最晚是晚上十二點下班

2. 我不用追數沒什麼業績壓力 偶爾才需要幫忙公司推銷高單價的商品 (所謂高單價就真的是高單價你懂得

    但後期開始公司政策改變  我們也稍微要背負業績壓力了 稍後談

3. 我不用吸二手菸 我在新濠天地的工作範圍內幾乎是禁菸

4. 我雖然不太有小費拿 (偶爾有? 但是底薪加上津貼那些其實薪水也是滿不錯的

    高於澳門飯店人員少於賭場公關  但公關月薪會比較高通常是因為小費比較多

5. 我工作很自由 也可隨身攜帶手機隨時使用 不用固定站著坐著我想往哪飄就往哪飄

6. 不要懷疑大家都說我那份工作是爽缺 爽缺!!!

 

所以為什麼莉莉安還是離職了???

以下以我個人的角度來告訴大家  理由一一列表給你大的小的有的沒的都給你

 

 

1.

啊就我的簽證剛好到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簽下去的話就又是一年了

各種考量之下我就沒有跟公司續簽了

 

2.

我的前公司是高單價的環球免稅集團 賣的全是名牌 名包 名錶 名珠寶  

我是一個很討厭非常討厭有業績壓力的人  

而剛剛提到公司政策後來稍微除了把業績壓力放在SALES身上已外

因為我的部門是類似公關性質服務VIP客人的關係

後來公司開始希望我們可以追數  雖然業績不到沒有懲罰 

但是每個星期或是每個月會做檢討 

這樣的方式開始讓我的每一天開始都有壓力

雖然沒有懲處但是做檢討時就是免不了一陣比較或是碎念

總之這是其中一個莉莉安最後還是選擇離開的原因

而且如果你幸運今天帶到大客業績拼乓叫全公司今天都會為你鼓掌

開會也會全部起立幫你喝彩

上司會很誇張過度誇張的描述你如何帶到這筆大單以激勵其他同事(其實老娘就是運氣好而已

但是明天

我跟你說

不誇張 全公司都忘記昨天發生什麼事

就是有點夢一場的感覺

 

3. 

澳門真的超級潮濕的!連夏天喔夏天!!!放在衣櫥的衣服都可以發霉或是有小蟲蟲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那種因為潮濕的關係

會有一種很小很小的小黑蟲在牆壁上緩慢爬行或是不動

非常多這種小蟲蟲 不仔細看不會看到的 要很近看

潮濕到不行的澳門(之前網誌有提過 因為四面環海)那些小蟲蟲居然開始爬到我的衣服上

我連重洗過後也不能確定蟲蟲有沒有離開我的衣服還是只是被淹死了

衣櫥中放滿的超市賣的除濕劑還是有發現喔 

但是至少放滿除濕劑(六到十盒一個衣櫃  定期一到兩個月全部換新)衣服就不會發霉了

除非你要花大錢買除濕機 但是以我們不會長期待在澳門的勞工來說

大部份就是不會去買除濕機

反正我很受不了潮濕這點

而且澳門只要一下大雨

包你回不了家!就算回去了也已經全身濕到透透透的!

 

4.

蟑螂!!!蟑螂!!!

澳門有些地方的房子或公寓(唐樓)真的很像貧民窟

並不是整個澳門都有大飯店跟造景很美麗

絕大部份還是有貧民窟的影子的

貧民窟就不說了就是蟑螂的天下誰也擋不了他們

隨便客廳床頭都會出現 (同事說的)

莉莉安(及大部份台灣人會選擇的)選擇多花一點錢住在高級社區

有泳池有健身房的大樓

莉莉安在澳門換過兩次房子

兩次都是高級社區

第一次是二十六樓第二次是最頂樓四十幾樓

蟑螂還是可以出現在廚房!!!

不誇張 常常你起床到廚房找吃的 流理台上的蟑螂就會跟你道聲好

打開冰箱又有蟑螂跟你問好

兩個家都是!!!

但至少高級社區不會出現大蟑螂

出現在我們家的都是中型的 長鬍鬚的 ANYWAY一樣噁心的

所以莉莉安家裡所有廚房琉璃台上的碗盤每次要用之前都要在洗過

因為可想而知蟑螂們已經攀爬過數次

 

5.

我為了省錢我沒出大陸也沒去香港玩

我就乖乖的待在澳門上我的班存我的錢玩我的蟑螂(誤

放假就是去超市買菜回家煮飯洗衣服

因為只要出去逛街喝下午茶吃飯由於澳門消費高

每次都是台幣一兩千起跳

我真的是去存錢的所以我就很少出去

除了偶爾很好的同事約我就不會拒絕也不會出去了還在省錢

該花的就花

平常就是洗衣煮飯小家碧玉

所以說 我的生活其實

其實這不太算我離開的原因

因為為了存錢其實這部分我是可以忍受的

如果你怕無聊就盡量去香港去大陸玩吧~

但是!!!

你存不了錢的!!!

 

6.

有次我重感冒生病了 跟公司連續請了五天假

一開始只請兩天  但是真的很嚴重發燒嘔吐的後來就是連續請了五天

當時真的完全感受到人工作在外 家人不在男友不在朋友不在的感覺

室友呢莉莉安你的室友呢!!!

有啊當然有室友 大家都相處很好當然會照顧我

但是大家都要上班啊OK~

早班的晚班的~一出門就是十個小時誰能照顧你

其實說實在也不用人照顧啦就是吃吃飯吃吃藥睡睡覺

但是當你上吐下瀉發燒人根本不舒服到想屎的時候

家人朋友全都不在身邊而且你也沒力氣拿手機跟他們視訊的時候

真的會很想家很崩潰

就算拿起手機視訊了  家人朋友就是會更擔心你而已

那次我深深的體會到家的重要

 

7.

繼續來討論家的重要

出國念書跟工作後

平均幾個月才回家一兩個星期

並沒有長期住在家裡

那算是導致我決定不跟公司續約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的

家人很重要

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加上最近看到台灣地震

家人跟房子瞬間都沒了

那時候才驚覺賺多少錢都沒用

你後悔的時候你珍惜的人事物都已經不在了

就太遲了

所以啦~

 

8.

到工作後期

我有點覺得該崗位我學不太到東西了

其實莉莉安不算出社會很久

但是當時的職務在我個人看來是不太需要專業的工作

(除了英文要比較好 因為偶爾會有外國客人)

就是除了英文之外不需要有什麼特別技能也可以勝任

只要你外表OK服務好態度好

誰來做都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總之我覺得我學不到東西了沒什麼動力了的感覺

(我的公關朋友們表示:我們才學不到東西勒就每天一直跟客人說屁話讓他們開心花錢賭博)

 

9.

沒有生活品質

雖然我賺得多

但是我為了要省錢

我沒有吃特別好 住的沒辦法我有稍微住好一點不然會很可怕的你也知道

沒有出去玩 沒啥享受

不知道怎麼講

跟室友相處雖然OK

但是大家上班時間都不一樣

偶爾遇到一起休息就是一起去買個飯什麼的

同事雖然相處也很好

但是因為班都錯開也不是每天都可以膩在一起

有些畢竟是本地人

他們也需要陪家人也有自己的朋友

總之莉莉安覺得生活上除了有些孤單以外 就是沒啥品質可言

生病看醫生也麻煩

假日診所沒開(順帶一提診所都小得要命人又爆炸多)還要自己坐計程車跑大醫院

總之呢還是不大習慣

 

10.

我踏馬的真的不想在服務那些自以為是沒品又骯髒下流的大陸人了!!

操著濃厚的口音不說講話那麼大聲是怕我聽不見嗎

重點是講話口臭真的有夠嚴重十個中國人九個口臭

隨地吐痰沒品舉止樣樣來水準這麼差就有些錢真以為我們都要這樣把他當寶?

態度差到不行我真的是要發飆了我跟你說

學不到東西外加每天服務這種水準的客人

澳門就是一個紙醉金迷的地方

有錢的最大不管你態度水準 你就是大爺

沒錢的就三小都不是

 

有時候跟著服務水準很好我很喜歡的客人

但就因為他的消費金額沒有非常非常高

公司可能就覺得我在浪費時間

 

11.

當時離職前

跟部門的直屬上司有點摩擦

當時的上司是很無法跟下屬溝通的上司

非常以自己為中心

意見不合時上司會在微信群組上不留餘地的跟你說

你還想繼續做嗎你簽證續約我還沒簽

等等這種半威脅的話

事後時間久了其實已經不氣了

但當時真的是氣不過 

該部門前前後後幾個同事都是因為沒辦法忍受該上司離職的

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

 

12.

在我住在澳門的後期

有聽到消息說澳門政府規定

只要不是本地人

你進來時是什麼職位

就是什麼職位

除非你一進來就是高層 那另當別論

什麼?不管我多努力都不可能升職?我就是一直領一樣的薪水做一樣的職位?

這部分當時是有聽聞 

但後來有沒有真的在我們公司執行等等的就不得而知

畢竟這不是我離職的主要原因

 

 

 

以上種種,莉莉安做了將近一年就離職了

放棄了高薪(約台灣一般薪水的兩到三倍不等)

 

-------------------------------------------------------------------------------------------------------------------------------

 

以下來談談

“我是飯店櫃檯&我是賭場公關我的薪水也都不錯,為什麼我們也都離職了”

以下為我所知道的飯店工作的朋友及賭場公關朋友的離職原因

 

 

1.

我!好!累!

我!想!回!家!

不管是賭場或是飯店櫃檯都是需要大夜班的

常常需要加班 (有薪水或沒薪水)

尤其是需要大夜班的常常抱怨身體要被搞壞了

真的是拿健康換金錢

(想知道飯店跟賭場公關大概薪水請FB私訊我或以下開放留言。。。)

(不過可以先告訴你的是怎樣都比台灣薪水好很多啦)

 

總之不變的就是

大家都大概一年左右會開始猶豫的絕大原因就是累了以及想家了

想回家跟家人一起住想回家當小公主

不想在外面自己風吹雨打搞壞身體了

 

2.

我們也學不到東西了 (較針對賭場公關)

就是一個嘴巴甜哈腰鞠躬的諂媚的職業

每天討好賭客們拿點小費就是我們的生活目標

大夜班就是手機開個韓劇來看打發時間

人生沒啥目標的工作還要吸二手菸(看公司跟部門)

踩高跟鞋腳痛的要屎還要忍受那些沒品的大陸客

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雖然有好的薪水但是這份工作對我以後的職業生涯有幫助嗎?

 

可能不能以偏概全

但是莉莉安真的有聽過有公司看到求職者在澳門賭場當過公關就表示他們可能不考慮了

公司可能也有他們的考量也或許看過賭場的環境

細節不清楚但是聽過有台灣公司是不喜歡這個行業的人的

 

 

3.

錢也沒多多少我累成這樣是幹嘛?(針對飯店業)

說實在澳門飯店業薪水雖然比台灣高但是並沒有像公關那麼高 (其實底薪是差不了多少的主要是差在小費)

累的要屎又要大夜班又要加班錢又沒多多少

我幹嘛不回台灣?我幹嘛不回台灣? 我幹嘛不回台灣?

 

4.

我本來就打算來賺個一兩年就要回去了 最終畢竟還是要回家啊

沒有打算長期在博弈業發展

就是錢賺的差不多時間到了就要走的意思

 

5.

每次房子租約到期就要搬

想要直接續約但是

室友有的要去跟同事住

有的要回台灣了

有的自己找到更便宜的

有的交了男朋友要去同居了

如果我留下來就變成二房東要負責找到其他人一起合租

找不到我就要自己把租金都吃下來

等等問題

找房子搬家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麻煩非常非常非常累!!!

找新家,搬家

都很累

而且上班根本沒時間去看房子

搬新家如果是透過仲介又要給仲介費

都是錢錢錢

如果剛好房子租約跟工作簽證約是差不多時間到期

那就太好了直接打包走人!!

 

6.

假真的太少了!!!

(賭場公關&飯店業)

我月休四天!年假才那幾天!(看公司,有些月休八天,但單日工時較長)

是要我一世紀不回家不放假嗎!!!

我沒家人沒男友不用回家過年過節嗎!!

給薪病假也才幾天!!我小月來痛得要命可以吃藥以外!!我都不會生病嗎!!

 

 

 

 

以上六點是飯店業跟賭場公關們離職的心聲

當然也有理由跟莉莉安是完全重複的我就沒有再打出來第二次了

 

 

---------------------------------------------------------------------------------------------------------------------------------------------------

 

 

所以說呢要去澳門莉莉安不反對

可以去看看 去賺點錢

都是好的

但待不待得久就要看個人了

 

 

最後要來講

那些待的久的人了

以下幾點他們的理由

 

 

1.

台灣薪水這麼差我才不要回去

我要再多待幾年

 

雖然他們也沒有要長期待在澳門

但是因為錢的考量會選擇至少在澳門待個兩三年

 

 

2.

交到男朋友了!

我男友是澳門人

我們論及婚嫁我可以直接拿澳門公民證(每幾年要花錢在辦理一次,並不是永久公民)

我要落葉生根了~耶~

 

3.

其實澳門沒有想像的糟

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忍一陣子

(多半也是為了錢)

而且去香港跟大陸都很方便

沒那麼差啦

 

 

-------------------------------------------------------------------------------------------------------------------------------------------------

 

 

以上三點

強烈支撐繼續在澳門努力工作的動力!!!

 

 

 

此篇供給大家參考

一樣

有任何問題以下開放留言莉莉安有空都會回覆

也可到FB私訊我喔
https://www.facebook.com/lillian.min.1(已經被留言問好多次FB或IG帳號是什麼!!!為什麼自己都不看清楚勒網誌首頁明明就有寫!!不要這麼懶惰!!!大怒

現在Instagram好像也可以私訊哎!
帳號 -  lillianmin_ (這是新帳號 之前那個太多騷擾私訊所以關掉了)

 

看你們用什麼喔都可以!

世界真的很小啊

有些私訊莉莉安的朋友後來都發現有共同朋友

原來世界這麼小XD

 

 

如果有希望莉莉安再提供什麼樣的相關資訊也可以告訴我

我會再寫新網誌為大家解惑的:)

 

 

 

arrow
arrow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