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張 我 +  EC 校長Ryan 的畢業照

IMG20171205134010 (1).jpg

 

------------------------------------------------------------------------------

 

莉莉安這次美國遊學代辦:  StudyDIY-logo4-1024x261.jpg
Study DIY 官網:http://study-diy.com.tw
Study DIY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udyDIY2
★ 台北辦公室新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8號5F

莉莉安舊金山語言學校: EC-logo-high-resolution.jpg
EC 官網:https://www.ecenglish.com/en
EC 舊金山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c.san.francisco/


 

------------------------------------------------------------------------------
 

 

嗨嗨~有發漏之前菲律賓遊學還有美國行前影片的你們應該都知道這次莉莉安去舊金山進修兼體驗生活的學校就是 EC !

 

這次挑選 EC 的原因上次的影片裡跟文章都交代得很清楚呦~

主要是因為 EC 是很適合瘋子的學校(誤, 因為EC的教學跟課程很活潑 

適合我這種過動兒外加 EC 每天都會幫學生安排不同的課後活動(城市導覽/溜冰/古蹟參觀/博物館/品酒之旅...總之認真是各種)

有興趣的學生先去登記後就都可以參加~大部分活動都是免費的喔 

 

 

下面這個是配合這次學校介紹文章的影片~我覺得我好盡善盡責~請愛戴我❤️

 

 

 

------------------------------------------------------------------------------------------------------

 

 

正文開始!這次我去美國舊金山的學校就是~  EC    

ddd.jpg

 

 EC 除了教學跟學校氣氛很活潑之外,當然學生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的課程

(  密集課程 / 半密集課程 / 商業英文 口說 / 寫作 / 文法或是其他針對雅思托福等考試的等不同的專業 )

 

就像上次菲律賓宿霧遊學一樣

這兩次到了當地跟學校之後  都超級感動Study DIY自助家遊學網顧問Yvette最後跟我討論出來的學校

真的都是我心目中 最完美的學校 

不管是地理位置,同學,老師等

讓我心中對 非凡遊學 以及Study DIY自助家遊學網 的愛又更加深了一層

 


------------------------------------------------------------------------------------------------------

 

 

就從台灣飛美國那天說起,一開始我到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後,機場那個人潮真的是驚人 

光是排隊出海關就排了一小時以上!是我運氣差嗎到底!

 EC 有安排接機~司機真的很辛苦在大廳等了我兩個小時

因為我很衰小的還被選中去檢查行李

他們比較會挑單獨一個女生的我覺得。。。因為另一個跟我一樣隻身前來的中國女生也被挑中

我們看起來到底有多可疑。。。

所以行李一大一小全部被海關掏出來亂翻亂攪過後  在一個人孤獨的花了半小時全部塞回去。。。

在海關那邊不能照相所以我沒圖沒證據  但經由口述

你應該可以了解我剛到的第一天除了時差以外還經歷這種遭遇真得滿慘的。。。

 

出了大廳之後馬上看見 Roger ! 我的佛心司機~其實是華人但是中文非常之。。。不好!😂

基本上還是只能英文溝通~雖然是他的工作 但是在機場等了我兩小時真的很讓人感動!

你們也知道我的文章非常實事求是!所以就算搭飛機那天沒化妝頭髮超亂很狼狽還是要給你們看一下佛心的 Roger ~

MYXJ_20180102171128_save.jpg

 

一出機場後看到 Roger 依然大力地舉著有我名字的牌子真的很感動啊~

在陌生的地方找到救星的感覺,在車上 Roger 就會先跟你分享舊金山市區的市容~學校地理位置~文化等等的分享

 

當然當天 Roger 是先載我到學校宿舍~

但宿舍跟寄宿家庭的文章跟影片我會跟學校的分開~

所以下一篇才會出住宿方面的詳細介紹喔~宿舍跟寄宿家庭都超棒的真心推薦!!!

( 你們想看的小鮮肉智利屋友也是下一篇才會出現 )

因為我宿舍&寄宿家庭兩邊都想體驗看看  所以當時各住了一半的時間!

 

 

------------------------------------------------------------------------------------------------------

 

 

再來是超認真的學校介紹 -  EC  !

 EC   位於舊金山捷運的 Montgomery Station (在左邊紅線上,包括本站跟它的前站 Powell Stastion 都在舊金山金融區內)

宿舍 The Monastery 則是在他的前面第三站 16 St/Mission,跟上次影片中說的一樣,上課的交通時間大概是15分鐘而已,非常方便快速

建議外國人也一定要買一張只有舊金山可以使用的悠遊卡~Clipper Card (出了舊金山就不能使用)

但舊金山內的 公車 / 輕軌 / 捷運 全都可以使用喔!沒有它會活不下去的! 

bart-map.jpg  clipperLogoLarge.jpg

 

 

 

你需要從這裡開始前往學校 (BART捷運站入口處 ) ~ 入口的閘門機器必須說跟台灣的長的好像。。。是同一家廠商出品嗎。。

IMG20171128145601.jpg

 

 

進來後就需要到樓下來等列車~整個站內風格跟台灣感覺很不一樣~說不上來!美式風格吧!

P1030244.JPG

 

 

舊金山的捷運,也就是BART,有分大車廂跟小車廂,方向也有很多~剛到這邊搭錯方向是常有的事 

我曾經跟日本同學連續搭了三次錯的車被載回學校三次整個超~崩~潰~ 

IMG20171127154716.jpg

 

 

捷運車廂裡的椅子是軟的~沙發的概念,可以仰頭大睡特睡!還有建議一定要仔細看你到哪一站了

因為車廂內不像台灣有提示電子板,完全靠車長廣播而已~而且保證絕對聽不懂在說什麼!!車長都在murmur啊!絕對只是講給他自己聽的!😂

IMG20171127154835.jpg

 

 

Montgomery站之後走上來就可以呼吸到金融區的味道了~~~

IMG20171129083459.jpg

 

 

再來超簡單!真的是轉個彎直走一分鐘內到學校!史上最方便的地理位置沒有之一!

IMG20171128123821.jpg

 

 

 EC 就在 100號!真的很難走丟~看到 100號 就可以右轉快樂上學去~

IMG20171128123840.jpg

 

 

 

------------------------------------------------------------------------------------------------------

 

 

 

 EC  在一棟商業大樓內~基本上所有在金融區的語言學校都是在商業大樓內~!

一進來大廳很寬敞,空間也很舒服!櫃台的警衛姊姊都會很親切的跟你說古摸寧~

IMG20171128123742.jpg

 

 

搭電梯上來 18樓 之後就可以看到 EC 的櫃台啦~Amanda (櫃檯漂亮姊姊) 💞 永遠都會在櫃檯等著你~學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詢問她

未命名.jpg

 

 

第一天到學校要做新生訓練喔!一到學校之後要先在櫃台報到~

你會先看見 EC 學生經理見習生Mayu將~來自日本的她目前在 EC 實習並且協助每位學生處理各式文件,住宿還有任何疑難雜症呦!

螢幕快照 2018-01-02 21.29.42.jpg

 

 

然後你會簡單填寫一些報到表格~之後就可以進到新生訓練教室繼續填寫各種表格囉(表格文件填不完的概念)我跟  Karla & Mayu 將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8-01-02 21.30.04.jpg

 

 

學生如果還沒在報到那天之前先做 線上測驗 的話  當天會需要用學校的電腦做聽說讀寫的測驗

建議可以在禮拜六到達後隔天禮拜天先在宿舍或寄宿家庭做好,不然當天到學校做因為一切都很茫然有可能導致無法專心做題or因為緊張造成無法發揮實力!

螢幕快照 2018-01-02 21.32.04.jpg

 

 

填寫各式表格的session結束之後

學校的大家長 校長Ryan + 副校長Elisa + 學生實習經理Mayu + 櫃檯姊姊Amanda 都會親自針對自己熟悉的部分幫新生做學校環境以及規則簡介說明 

 

前面正在說明的金髮美女就是 Elisa , 右邊的是日本來的實習經理Mayu將 

每個禮拜一都會有新生訓練~前面都會有免費的咖啡供給(還有鮮奶喔)

平時禮拜二到五櫃台也會提供~~~但是一杯要投入一塊錢美金到旁邊的💰桶桶喔~~~(真心覺得 ☕️ 好喝又便宜!

IMG20171127091247.jpg

 

 

再來其他老師包括Elisa本人會輪流帶學生到別的教室做口說測驗 ~題目都很容易!基本上就是問你的職業~未來規劃等等就像聊天的問題

從中老師們會去判斷你口說的流利程度,單字量,文法,句型結構等等的使用然後綜合你的聽讀寫測驗成績去分班

IMG20171127100000.jpg

 

 

我被安排到跟一位女生同學一起做口說測驗~她也就是後來成為閨蜜三人組❤️之一的成員~來自巴西的 Karla !另一成員為來自日本的Akane,稍後出場  

IMG20171127100006.jpg

 

 

結束一切測驗跟PPT簡介之後~

再來學校人員會帶著所有新生繞校一週~告訴大家每個區域的用途,教室的分配~休息區以及零食飲料購買區等等的介紹 🏫

首先會從櫃檯開始,告訴大家要參加課後活動的話要到櫃台登記想參加禮拜幾的課後活動,任何學生事務也都是到櫃台找 Amanda 或是 Mayu處理

IMG20171127135956.jpg

 

 

下面這邊是學生休息區~電腦提供給學生自由使用(校內WIFI神速

9939l.jpg

 

 

學生在午餐時間也常常打包回來坐在這邊一起享用~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學校華人好像爆棚

但其實 EC 的華人比例真的比想像中的少很多!(舊金山華人滿多的大家都知道)

但其實這桌會講中文的大概只有兩個人吧(笑)其他亞洲人臉孔的是日本,韓國,泰國,越南人

學校最多算是  歐洲  跟  中南美洲  的學生,所以不用擔心會因為一直跟華人相處而影響到學習

EC 屬於歐洲人佔多數的學校,華人會控制在全校學生的  5%  以內

EC學生非常多元,光是我班上就有來自義大利,瑞典,德國,哥倫比亞,巴西,瑞士,日本,韓國,泰國,台灣和中國還有幾個被我遺忘是打哪來的學生 

所以班上會說中文的基本上就是我和另一個中國學生

P1030332.JPG

 

 

好~再來在電腦休息區的旁邊就是沙發休息區!零食,飲料還有飲用水都是在這邊

學生在課堂中間的15分鐘休息都會聚集在這邊聊天~你會在下課時間聽到各個國家的英文口音 🍔🍟

IMG20171129084237.jpg

 

 

或是你會在放學之後看到學生有的坐在這裡等人,有的留下來聊天或討論功課或報告等等

P1030327.JPG

 

 

 

 

 

再來會帶你看看 EC 學校教室~空教室大概是長這樣

其實教室的空間都很寬敞很舒服,不同型態的課程會有不同教室桌椅的擺設

這種中間留空的擺設  比較有可能是針對商業英文的設計  同學可能會需要做報告練習等等的所以中間不會擺放桌子

IMG20171128103722.jpg

 

 

 

------------------------------------------------------------------------------------------------------

 

 

 

課程的部分~

 

這種有桌子併排的教室就是可能會需要學生相互討論的擺設

如果你已經看到右邊角角看起來很呆滯的我請你忽略我到底有多愛穿拖鞋去上課!

我是很壞的示範(雖然學校也沒有規定不行啦 ~  我在菲律賓也是每天拖鞋出動

天阿我其實有其他鞋子哎  只是每次都搞得快遲到  拖鞋一套就衝出門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剛剛有提到 EC  學生國籍很多元  光是我的班上就有來自 義大利,瑞典,德國,哥倫比亞,巴西,瑞士,日本,韓國,泰國,台灣和中國  的學生

每次新開課/開班的時候老師都會要求同學們自我介紹  來自哪裡  職業等等  讓大家彼此熟悉

其實真的熟的很快  我算滿怕生的人了也很快在   EC   交到很多好朋友

下面這張算是比較正常的自我介紹  比較活潑的老師會用遊戲的方式搶答逼你記下同學來自哪裡跟相關職業資訊 (  我是真的怕生! )

P1030257.JPG

 

 

 

再來這種前面有時鐘在算時間的,可能是閱讀或是寫作訓練課程

那時鐘給人的壓力特別是大好嗎~我恨倒數計時

閱讀 和 寫作課程 算是我比較害怕的~因為本身閱讀比較慢 

老師會限時間讓你閱讀完一篇文章,時間到就開始答題,一樣限時間

結束後老師會和班上同學一起討論題目和解答技巧,如何快速在文章裡抓到重點等等

也會針對每位同學不同的弱點提醒要如何加強閱讀速度或是理解能力

PS.  EC 學校前面的白板是觸碰式的!超級酷!就很像一台大型IPad在教室裡面!老師都直接用手指在上面寫字或圈重點!酷斃了~

IMG20171128110041.jpg

 

 

以下再附上幾張莉莉安本人認真向學的上課照片~(由實習學生經理Mayu拍攝~我真是麻煩人家)

通常一個班上少則有  5 ~ 8人 ,多則  10 ~ 16人  左右,我的班上是學校人最多的那一班,印象中是15個還是16個

因為每天都會有人翹課~所以永遠拍不到全員到齊

亞洲人真的比較少翹課哎!歐洲人就是很Free ~ 尤其是禮拜一!大家常常會消失~老師都說肯定是上週末去狂歡宿醉爬不起來 😂

 

下面這張照片很明顯可以看得出是三人一組吧 XD

這種  口說會話加強課程  主要老師會把學生分組,每一組會有不同的主題去  討論  或是  辯論 

老師會藉此來訓練你的  口說技巧  去說服你的組員同意你的論點

最後各組別會分別報告自己那組討論出來的結果或是辯論的結果

老師再來跟同學們分析當你在和別人辯論(或是吵架?)的時候

應該要有的語氣和用詞,當然也包括一些我們比較熟悉的單詞用法等等

P1030315.JPG

 

 

我是綁包頭然後頭髮後會很騷包染了一撮灰色的那位~中間那位老師是Ms.ShinShin,是在美國長大的台灣人喔~(只會說台語不會說中文XD)

強項是加強學生平日用語,英文中有很多片語或是短語是我們平時比較少用到的

應該說非母語人士的外國人很少用(因為不會用但母語人士很常用(有的片語是很幽默的~)

所以當我們聽到當地人這樣用的時候我們沒辦法知道他真的想表達的意思  或是抓不到笑點  等等

所以這種 加強日常用語 的課程就比較會強調片語的使用也會糾正學生文法上的錯誤加強我們的組句結構跟方法  等等

(這天好像很多人翹課哎~大家都宿醉嗎  )▽▽▽▽▽

P1030264.JPG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們解釋 EC 學生顏值都很高這件事情~尤其是女生(當然包括我本人!不用懷疑!)

希望這張照片可以讓你們了解 EC 有來自各個國家的美女學生們~除了最後面那位是來自 瑞典的男士 XD

由左至右分別為來自 : 

德國的上班族 / 泰國學生妹 / 巴西因老公赴美工作而跟隨的家庭主婦 (沒錯已嫁) / 韓國學生妹 / 巴西主播 (沒錯 來自巴西黑的發光的新聞主播來自我進修)

IMG20171206115855.jpg

 

 

 

------------------------------------------------------------------------------------------------------

 

 

 

岔個題, EC 學生的中餐都在哪裡解決呢?除了EC附近本身就有很多餐廳之外

簡單跟大家介紹 EC 學校隔壁的~商場?有點像小型百貨?但其實裡面小小的很美卻充滿餐廳

有點像給附近上班族找尋今日午餐好去處的地方~所以很多 EC 學生午餐時間也都會往這邊衝~

兩三層樓每層都有不同的餐廳~速食~自助餐~墨西哥料理~炸雞~很多啦!

我們都會去打包帶回學校休息區一起聊天吃午餐~!這個地方叫 Galleria 

P1030286.JPG

 

 

 

------------------------------------------------------------------------------------------------------

 

 

 

好~言歸正傳

最後呢~ EC 每個禮拜五下午會舉行畢業典禮!因為每個學生預計念的課程還有待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每星期都會有人畢業

畢業生都會穿上 EC 的橘色畢業袍跟畢業帽~輪流上台領取畢業證書發表感言&跟 校長Ryan 合照 📷📷📷

P1030337.JPG

 

P1030331.JPG

 

 

不誇張!大家真的很會哭!我當時剛去的第二個禮拜有個在 EC 待了半年的歐洲學生淚灑攝影棚連 校長Ryan 都感動的眼框泛紅給她一個超大的擁抱

就是下面這位Sophiaaa小姐~她如果看到照片應該會很恨我吧 😎 這是最真心流露的攝影傑作啊!本日哭最凶非她莫屬!來人阿快點遞上衛生紙!!!

請看影片有動態版本!非常生動!

螢幕快照 2018-01-02 21.28.42.jpg

 

 

連後面的觀眾都在沙發那邊偷哭~你們好不冷靜啊~我就在旁邊邊吃餅乾邊看大家哭(有啦邊吃餅乾的我也是相當感動的!)

反觀右下角的韓國學生妹比我還冷靜吧,本日頒發給韓國人最不融入獎~👌

P1030334.JPG

 

 

 

我本人呢因為回程班機的時間因素  無法參加我那週的畢業典禮 (我的飛機在禮拜五凌晨。。。也就是禮拜四晚上就要前往機場辦理登機了 😭 )

所以我提前在禮拜四跑去跟 校長Ryan 合照~老闆人超級好~請我到他的辦公室親自幫我穿上畢業袍~我也是好感動 (請見影片)

阿對了!校長Ryan  會說中文喔!雖然是標準的老外腔~因為他之前在中國工作過一年~所以在那邊學了一些基本中文

他偶爾會突然跟華人學生說中文!第一次聽到他說中文嚇了我一大跳哎!!!

他幫我穿好畢業袍之後就邀請我到學校大LOGO那邊照下我的畢業照嗚嗚  好感動

看看 校長Ryan 多麼的活潑可愛~~~(另外一張同時拍的就是文章一開始那張~) 

IMG20171205134016 (1).jpg

 

 

在 EC 的時間不長~就一個月,但完全不想走!!!不管老師還是交到的朋友都超級無敵好!!!

去美國舊金山~跟Study DIY自助家遊學網一起選了 EC ,實實在在幫我的2017畫了一個最棒最棒的句點

第一次去舊金山就被一堆回憶填滿真的好幸福~當然也被驚艷的亂七八糟!好的壞的都有~

好的不外乎是文化,風景,人文等等的都美不勝收!滿滿的故事迫不及待想回去跟家人朋友分享

壞的就是歐美國家跟亞洲的保守風相異,街上偶爾飄來一陣大麻味是很平常的事情(一開始還不知道那是大麻味)

因為大麻的合法性,路上有時會有瘋子出現我一開始被嚇得魂飛魄散到後來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舊金山是個包容性很高的城市各式各樣的人出現在這座城市裡都不會被歧視

當地人說生活費居高不下據說已經超越美國紐約了,搬出舊金山的人很多但路上的街友卻也一天比一天多

奇妙的是有能力的人會在週末去坐在地上跟街友聊聊天,多買份晚餐跟他們一起享用 

在舊金山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但人心依然美的亂七八糟讓人對舊金山愛不釋手

 

文章的後面要跟你們分享我在 EC 交到各地的好朋友

之後的文章也會推薦大家舊金山以及 EC 鄰近的景點~當然也會有介紹住宿的文章

 

希望看完文章的你們也能感受到我在舊金山過了多充實的一個月

開團報名下次一起回來!(笑XD 

 

 

 

------------------------------------------------------------------------------------------------------

 

 

 

最後來介紹我在學校交到來自個國家的好朋友,要分離的時候大家還哭了嗚嗚  我也是很有感情的好嗎

在異鄉可以交到這麼好的朋友真是上輩子的福氣!但想到大家各自回國後以後見面機會如此之小就感到很難過

喔喔但是我的智利小鮮肉屋友我讓他下集才出場 (有看影片應該都有發現我上下課身邊都有一顆小鮮肉)!

因為他屬於好屋友比較不是學校好友  😂  他是我在學校後半期從宿舍搬到寄宿家庭的屋友~

下篇文章跟影片(住宿篇)才會有他的出現喔~本集他隱姓埋名   😂😂😂

 

首先是閨密三人組!台灣人巴西人日本人的組合!

Karla(巴西人)Akane (日本人) 還有我因為剛好是同期生

新生訓練之前也剛好在學校會先帶學生去閒晃舊金山的自由參加旅程中遇到

所以在美國這段期間我們幾乎是每天都黏在一起 

1512100542634.jpg

 

而這兩張非常卡哇伊路線的照片可想而知是Akane拍的 XD 日本女生真的很喜歡這種可愛的風格❤️

1512100550670.jpg

 

 

下面一樣是閨密三人組但是加了 EC  實習生Mayu喔~一起跟我們出來附近偷閒

IMG20171127104942.jpg

 

 

這張一樣是閨密三人組 (都說了我們幾乎每天都黏在一起啊)外加一位巴西媽咪!沒錯Laura的肚子裡有小Baby了!依然要帶著Baby前進 EC 精進英文 

IMG20171129150844.jpg

 

 

下面這位是班上的大美女~巴西的家庭主婦Nayata~因為老公來美國短期工作所以她跟著過來生活,想要加強英文所以也選擇了 EC 就讀

IMG20171129160755.jpg

 

 

 

在大家要畢業說再見的時候  哭最凶的就是我右手邊這位Akane小姐了~還自己畫了每個人的畫像送給我們!!!我嚇傻了眼框也是紅的亂七八糟 

但沒有她哭得這麼誇張就是了 日本人真的就甘心哎啦嗚嗚嗚,害連我的相機一起畫出來了 😂

這張畫我真的小心翼翼地放進行李箱,非常小心地保護好不要折到的帶回台灣了!拍拍手!安然無恙❤️

IMG20171204135003.jpg IMG20171207134703.jpg

 

 

AkaneKarla也畫得超像的!!!她一直提醒我不要PO她在哭的醜照~我想我得背叛她了💞

她一把畫拿給我們之後就開始狂哭說真的很高興在舊金山遇到我們,我們也感動的亂七八糟飯都吃不下了,另一位掌鏡的巴西男同學應該傻眼了 
P1030698.JPG

P1030703.JPG

P1030707.JPG

 

 

這邊也是班上同學 哥倫比亞人Diana / 然後我本人 / 巴西美女家庭主婦Nayata / 韓國學生妹Kelly

我們一起參加了學校課後活動去了博物館參觀

MYXJ_20171205145234_save.jpg

 

 

 

arrow
arrow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