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為本次配合文章的倫敦遊學影片 

 

——————————————————————————————————

 

StudyDIY-logo2-1024x261.jpg    本次英國遊學代辦 : STUDY DIY 自助家遊學網  

       Unknown 拷貝.png            本次選的倫敦學校  :British Study Centres (BSC) (本次就讀倫敦 Hampstead 校區)

 

——————————————————————————————————

 

 INTRO:

 

其實出國前拍的這個影片也跟大家交代過這次會來歐洲遊學的原因了(包括英國&馬爾他)

 

這邊稍微再跟大家交代一下就好~詳情可以看上方的影片兒

簡單來說我這次前往歐洲是由  STUDY DIY 自助家遊學網   贊助前往的~

記得一年前我就是找他們家代辦去 美國加州 上課兼度假嗎

結束後回台灣我也寫了 美國系列文章+剪了系列影片 跟觀眾分享我在美國的生活

本篇就會分享英國倫敦的寄宿家庭啦!

倫敦的學校已經在這裡介紹過囉! -  Lillian英國遊學記 

 

——————————————————————————————————

 

 

倫敦寄宿家庭地點:

 

其實跟學校也就走路十分鐘左右的距離~地點在距離市中心約幾站地鐵站之外的Hampstead

這次決定好遊學地點之後呢,學校主要是代辦  STUDY DIY 自助家遊學網   挑選的

但在討論要去 British Study Centres (BSC)  的倫敦市中心校區還是近郊校區

因為上次美國加州我自己選了市中心的學校

所以這次跟顧問Yvette說了想試試看近郊的感覺

想體驗更輕鬆自在的世外桃源~

雖然會離市中心有點距離,但用Google查過之後

搭地鐵進市中心大概也就是 30 - 40 分鐘 的時間

非常可以接受啊 交通也非常方便

也有公車直達 Oxford Street 倫敦鬧區

所以就很乾脆地選了市郊的 Hampstead 校區的 British Study Centres (BSC) 

下面可以看到是倫敦的  Tube Map  也就是地下鐵地圖

tube-map.gif

 

 

倫敦地鐵歷史悠久所以站數真的是多到頭昏眼花

沒關係!來來我放大給各位看一下~ (下圖)

fff.png

 

右邊有紅色虛線框起來的是 倫敦國王十字車站 ,國王十字車站就是類似台北車站的概念

三鐵共構,巴士高鐵火車地鐵捷運什麼鬼都會在這邊集合

左上角一點點也有紅線框起來的 就是本次的 Hampstead區域

學校跟寄宿家庭都在那一個區塊,所以說離市中心不遠沒錯吧

但街道跟人口都不會像市中心這麼擁擠

更有近郊的寧靜跟自在~

 

我的寄宿家庭到學校其實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XD 連公車都不用

除非我那天真的很累才會選擇搭公車,不然其實只有三站

實在不划算啊~

 

 

——————————————————————————————————

 

寄宿家庭轟媽簡介:

 

下圖右邊的是本次英國倫敦的寄宿家庭轟媽 - Shahnas ❤️ (伊朗籍,移居英國二三十年)

左邊是Shahnas來自美國的好友目前也常居英國,三不五時會來家裡串門子~

超級喜歡Shahnas ~ 是個非常風趣幽默又不失專業的轟媽,跟BSC已經合作超過十四年

當轟媽的經驗可說是非常豐富,也很知道怎樣對付各式各樣的學生XD

1.jpg

 

 

每天早上六點Shahnas就已經在樓下廚房幫學生準備早餐了喔~

Shahnas本身也是幼稚園老師,但只有下午需要去上班

早上陪學生吃完早餐後,轟媽會趁我們出門時去打掃一下我們的房間

中午過後再出門去幼稚園上班

我自己覺得Shahnas把自己的時間規劃的很充實

在正職的閒暇之餘也算是用寄宿家庭當兼差讓家裡多一些收入

但意外的是Shahnas的寄宿家庭事業真的做得非常好

完全不像兼職在做,除了經驗豐富的年資之外

轟媽跟學生就像好朋友一樣~ 早餐晚餐只要有空都會坐下一起聊天打屁

某種程度也很像保母就是了 (Shahnas說有些成年的學生真的還像是小baby一樣

4.jpg

 

總之跟之前美國的轟媽一樣

學校真的幫我挑了數一數二的寄宿家庭讓我度過超愉快的假期啊 (淚 

 

 

——————————————————————————————————

 

 

 

寄宿家庭外觀&一樓室內HOUSE TOUR:

 

寄宿家庭外觀大概是長這樣~

11.jpg

 

 

進來後玄關其實不算大,右邊有個大鏡子學生出門前都會簡單整理一下儀容

忘了說這次寄宿家庭還有其他三個學生~兩個義大利女生+一個韓國女生

所以加上我總共有四個學生,家裡還住伊朗籍的轟媽+義大利籍的轟爸

人物後面會看到~

12.jpg

 

一樓有轟爸轟媽的房間 / 客廳 / 廚房

旁邊樓梯上去二樓則是學生房間,三樓是轟爸轟媽女兒的房間~

(轟女兒Tanya因為工作關係都比較晚回家,所以我也只看過幾次)

下圖依然是玄關,我在出門前整理好儀容後也會跟轟媽打個招呼說要出門了這樣

9.jpg

10.jpg

 

再來先看看客廳~ 是有點英式古典混合現代感的居家客廳~

沙發上會包一層布因為轟媽說有時候學生在那邊吃東西怕飲料不小心灑出來

所以沙發上都會包上一層布~

13.jpg

14.jpg

 

 

客廳旁邊有一張大餐桌~但這邊是for節慶用~

如:聖誕節~大家就會全部同一時間在這裡享用晚餐

不過平時早晚餐我們還是會在廚房的小餐桌用餐

15.jpg

 

 

客廳大致上是這樣~其實我不常跑去客廳

只是偶爾會在那邊喝杯咖啡曬曬太陽XD

1160629.jpg

 

 

 

再來一樓還有廚房~ 

就是早上轟爸轟媽會幫學生準備早餐的區域~(其實大部分是轟媽在弄啦XD

2.jpg

 

 

廚房裡面也有個小沙發~我們吃飽有時候也會在這邊滑手機吃水果

16.jpg

 

 

廚房的小餐桌就是平常我們跟轟媽一起吃早晚餐的地方

餐桌上無時無刻都有鮮花~連用個餐都賞心悅目的

17.jpg

 

 

早上的時候一下樓就會看到桌上的刀叉/果醬/奶油/咖啡等等都是擺好的~

吐司會等學生下樓之後轟媽再烤~真的覺得Shahnas超級用心的對學生

5.jpg

6.jpg

 

 

通常我是家裡最早起的~因為我很喜歡吃早餐XD

我不喜歡早餐吃得很趕,所以通常早餐我比較常一個人吃~

義大利女孩們跟韓國小妹通常都會睡比較晚~就是屬於大口塞完衝出門上課那種

我比較屬於每天少睡半小時,提早起來化妝然後悠哉下樓吃早餐的類型

7.jpg

8.jpg

 

 

餐桌後面就是轟媽的備餐區了

所以食材跟鍋碗瓢盆器具都在這了

後面有個小後院~但因為天氣太冷我就沒出去拍了XD

18.jpg

 

廚房的餐台上有一些瓶瓶罐罐~裡面都是轟媽的茶包啊咖啡粉之類的

轟媽的咖啡真心好喝!我每天都喝個精光!比學校賣的還好喝!真心!

19.jpg

 

 

 

——————————————————————————————————

 

 

寄宿家庭二樓的三間學生房 & 共用衛浴 :

 

下圖是二樓學生共用的衛浴設備~其實空間算很大

而且轟媽每天都會打掃,所以廁所一直維持在滿乾淨的狀態

我大概是家裡洗澡洗最久的(半小時到四十分鐘)

其他人都是瞬間洗好十五分鐘之內那種

所以大概只有我洗澡前會先跟大家確認有沒有人要先洗XD 

20.jpg

21.jpg

 

 

二樓有兩間大房,其實都可以住兩位學生,不過目前有雙人入住的只有這間義大利女生的房間~

拍攝前其實轟媽有進來稍微整理了一下了但還是有點亂 

學生房間轟媽每天也都會簡單吸塵過~所以基本上也都滿整潔的

22.jpg

23.jpg

 

 

另一間大房目前只有一位韓國女生居住~不過韓國女生的東西超級爆炸多

拍攝前一樣轟媽整理過了~但依然東西很多XDDD

不過這間有一大面鏡子~整理穿搭真的挺方便的

24.jpg

25.jpg

 

 

再來是二樓唯一的單人小房了就是我房間~

空間是家裡最小的但因為我只待短期~住起來還是很舒服的

採光非常好,桌子剛好也在窗邊,所以早上化妝非常方便

除了空間比較小之外~是個非常舒適的個人空間!

26.jpg

27.jpg

 

 

其餘的房間介紹可以看影片~動態影片應該看得更清楚~

29.jpg

 

 

 

——————————————————————————————————

 

 

學生與轟媽的日常 :

 

最後就來分享一下我們平常下課在家的日常了~

首先轟媽的廚藝無庸置疑!!!我們每天都非常期待晚餐!!

轟媽的菜色多變而且菜肉都有!!

Shahnas本身是伊朗人,所以菜色偶爾會出現中東口味

我真的很熱愛啊啊啊~晚餐必備就是每天都有一碗大沙拉

總之營養均橫之外菜色都是色香味俱全!

30.jpg

 

 

我到的第一個禮拜轟媽還開了白酒XD

平常學生是不可以喝酒的啦~但偶爾轟媽開心就會突然拿出來說

今晚一起喝一杯吧~ 總之每天回家後在門口就會聞到晚餐的香味了喔

31.jpg

33.jpg

 

 

下面就是我們幾個女生平日的在家日常了~文章差不多到這邊結束~

我很喜歡這次學校幫我選的住宿~希望你們也喜歡囉!

34.jpg

35.jpg

36.jpg

 

 

39.jpg

40.jpg

我的影片 42.jpg

 

arrow
arrow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